#技术积累#150831

前段时间工作一直很忙,都没时间更新博客了(另一个原因是海外VPS访问太慢了……),开源项目也几乎没有更新,只是有issue的话去解决一下。新开了坑,也还没填完。

因为经常收到微信公共账号的推送,想到可以把平时遇到的技术问题,隔一段时间记录下来,做个整理,这样以后也有得翻,有得看。这篇算是开个头了。

相关的东西简单整理下放到一起,也好查。

【Android】

开发中会遇到一种需求是在按钮背景大小不变的情况下,增加点击范围。也就是让按钮看起来不大但是点击区域变大。通常想到的解决方法,可能是在外面增加一层LinearLayout,不过增加增加嵌套层次的做法,应该尽量避免。Drawable xml中,Android提供了inset标签,使用inset标签就可以为Drawable增加内边距,对背景Drawable使用inset标签,就实现了增加点击区域的效果。

<?xml version=”1.0” encoding=”utf-8”?>
<inset xmlns:android=”http://schemas.android.com/apk/res/android
android:insetBottom=”@dimen/mdialog_action_inset_horizontal”
android:insetLeft=”@dimen/mdialog_action_inset_horizontal”
android:insetRight=”@dimen/mdialog_action_inset_horizontal”
android:insetTop=”@dimen/mdialog_action_inset_horizontal”
>

&lt;shape&gt;
    &lt;solid android:color="@color/mdialog_button_bg_color"/&gt;
    &lt;corners android:radius="@dimen/base_round_corners_radius"/&gt;
&lt;/shape&gt;

</inset>
.9.png两侧拉伸

如果一个.9.png需要左右两侧同时进行对称拉伸,需要在上边缘1px中,在两侧设置拉伸区域即可。如果需要按比例拉伸,则通过两侧的拉伸区域的宽的比例确定。但是我在实际开发中,发现,两个区域的宽度,至少要保证有2px才可以。参考下面的图

9pngstrech

 

【WordPress】

更新错误

WP进行更新的时候,可能会提示输入ftp的账号密码。这可能php没有访问网站目录的权限,如果用nginx做为服务器软件,php应该是在nginx用户进程下运行。执行下面语句将网站目录所有权给nginx

chown nginx.nginx -R [网站目录]

上面两个nginx,前一个是用户组,后面是用户名称。

【CentOS】

新建用户

useradd [username]
paswd [username]

添加用户到sudoer。sudoer是具有sudo命令权限的用户组。

sudoer列表的位置在这里/etc/sudoer ,修改之前,要先修改权限

chmod 640 /etc/sudoer

在里面加上这一行:

[username]    ALL=(ALL)     ALL

修改完成之后再把权限改回去。

wget命令

wget -c 断点续传
–referer [referer] 指定referer
-O [file] 指定输出文件

【MySQL】

新建用户

添加用户

insert into mysql.user(Host,User,Password) values(‘%’,’[username]’,password(‘[password]’));

授权

grant all privileges on [database].[table] to [username]@’[host]’ identified by ‘[password]’;

// 刷新权限表
flush privileges;
其中,database和table如果是全部的话,使用* 代替。在这次迁移博客的过程中,执行这条命令的时候,报出“找不到用户行的错误”,解决方法是,在执行之前先执行一次刷新权限表的指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