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y is my Android App's icon smaller than the other ones?

为什么App的icon总是比别人家的小一圈?
这个问题困惑了我好一段时间,网上找了很多答案都说是尺寸错误,要按照Android的标准来做。我也反复检查过,绝对是没有问题的,甚至找了其他正常的App来看res里的ic_launcher,尺寸都是一样的。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呢?

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,使用ADT自带的工具生成图标,然后很肯定的把padding设置为0%,结果还是不行。其实问题就是在这一步出现的

如果用Photoshop之类的图片编辑软件打开ADT生成的ic_launcher的时候,你就会发现,图标周围是有一圈空白的,这就是小一圈的原因。

生成ic_launcher的这一步有一个选项,Trim Surrounding Blank Space,这个默认勾选的选项,但是很遗憾,没有任何作用smaller_icon

唯一的方法,就是根据Android的标准,自己生成多个尺寸的图标。标准尺寸如下:

  • mdpi 48px × 48px
  • hdpi 72px × 72px
  • xhdpi 96px × 96px
  • xxhdpi 144px × 144px
    将ic_launcher充满画布,即可得到标准尺寸(Bigger)的图标。

Ok,是自己动手还是去找设计师,随你啦,have fun with it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