将MIUI8放入OnePlus 3T的半小时

cover.png

一加3T买了几个月了,偶尔逛一下论坛,发现MIUI8 ROM的帖子一直排在前面。想一想上一次用MIUI还是用小米2s的时候,抱着尝试的心态决定刷机。

查了一些教程,下载工具和ROM,一切都比较顺利。ROM是xs的MIUI8最新版,很多dalao免费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,让普通用户也可以用自己的设备体验不同品牌的系统,值得点赞。

MIUI还是那个MIUI,好用,好看,功能丰富,设置项多到有些选项很难被找到。从氢OS过渡到MIUI系统,有一种拨云见日的感觉。

体验半小时后,决定刷回氢OS的原因,居然是“担心不想离开MIUI,但使用MIUI又要忍受民间系统的不完整”

是的,虽然这个系统完成度已经很高,但是毕竟也是尽一己之力,总会有不完美的地方,而这些不完美,刚好是软件和硬件结合的地方。对我来说这些瑕疵破坏了这个系统应有的完整。举个例子,虽然xs提供了修改DPI的选项,但是桌面却不支持修改网格数量,自动亮度控制和手动控制冲突等等。

MIUI真的很好用,可是我没有小米的设备。一加真的好看,可惜ROM太性冷淡。

说的比较乱,总结一下吧:

  1. 一加3T综合实力强,ROM是硬伤。
  2. 说MIUI是国内第一系统应该没什么反对意见,广告多值得吐槽,但MIUI确实有底气敢这么干,因为即便这样依然憾不动地位。
  3. 民间ROM对驱动层的修改和适配非常优先,尤其目前各厂商都针对硬件有独特的软件适配,所以刷机并不意味相同体验。
  4. xs的ROM中包含两个第三方应用“应用市场”和“豌豆荚”,这两个应用被设定为系统应用,需要一些操作步骤删除。虽然ROM中内置第三方应用已司空见惯,但是默认不能删除还是有点接受不能。

ps: 今天发现氢OS 3.0测试第三版中的一加社区App必须开启通讯录权限才可以使用,否则不能进入App。我认为这个设定跟耍流氓没区别,然后在一加论坛发帖抗议,结果被吐槽成喷子。不爽后发到一加3T版块,这里评论的就都是理解和支持了。
权限滥用就是耍流氓,系统官方还这样做,活该被骂街;也可见国内的Android环境不是一般的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