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一台手机散落进相框……

cover

当一台手机散落进相框,便成就了另一种美感。

在尾巴上看到一篇文章:手机装裱,大概是对于闲置手机最好的礼遇,看完很激动,本身自己就对这种自己动手的活动比较感兴趣,想到了一直没有处置的一台iPhone 5s,便对它动了心思。

先说手这台手机的故事吧,16年用了好几台手机,一加2、Note 4、iPhone 6s plus,还有就是这台iPhone 5s。当然不是买了这么多台,Note 4和iPhone 5s都是在闲鱼上换机换到的。内存16G,用用就捉襟见肘了。虽然有一些小毛病,但是到我拆开的时候,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。本来是挂在闲鱼准备出掉的,但是挂了好久也没什么进展,看到尾巴的文章,就下了决心。

拆机用的工具是之前就有的南旗NANCH的套装,做工确实很不错。制作用的工具主要有个镊子、撬棒(主要是操作小零件用的……)还有UHU胶水。相框是某宝入的,搜“衍纸相框”就可以搜到。其他的卡纸、胶水之类的就在附近的文具店买了。

tools

先回顾一下iPhone 5s都带来了哪些改变:

  • 搭载了具有革命性UI但是Bug很多的iOS7系统,引领扁平化潮流;
  • 首次增加了薄荷金配色,并且移除了容易掉色的纯黑色,引领“土豪金”潮流;
  • 带领“大底”潮流的后置镜头,之后各家都开始关注增大感光面积;
  • True Tone双色闪光灯,依然引领潮流;
  • A7处理器,第一款64位哦,还是引领潮流;
  • 最重要的,TouchID,将指纹识别技术带入手机,现在都成了标配了。

好了,开始放图!

all

a7

a7_2

touchid

camera

true_tone

装裱这台手机用了大约整整一天。拆的时候还是很快的,最痛苦的时候就是粘那些小螺丝钉,不多不少40个,应该用了两三个小时,用镊子一点点摆放。不过最后还是有点遗憾,因为歪了……弄完之后腰酸背痛,就想赶紧躺下来……不过一次就完成了没有返工,成就感满满~

粘的时候还遇到了一个难点,包括屏幕在内的一些部件,并没有足够大的平整的表面来涂胶水。在海绵双面胶的启发下,我想到了公司过年发的包装盒里面用到的材料,有一种柔软的海绵,刚好可以派上用场。真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