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98的傍晚

昨天跟朋友说:如果明天天气好,我想去朝阳公园拍照。结果今天天气还真得超好,可惜啊可惜,下午睡觉睡太久了,所以就放弃了超验公园,就近去了798。应该是751国际设计节的原因,798里面就跟停车场似的。再加上几个个展开放,美女也很多,各种类型。不过我不是去看美女的,所以就走了人少的路线,来了无数次了,没有太新奇的地方,今天过来练习摄影。

140927_angle_web

小店橱窗里的天使,俏皮地向上看,是在期待着什么?

 

140927_joyart_web

没进去过这个地方,但是干净的外墙挺吸引我。
140927_whiteflower_web
Cafe外的花箱~
140927_old_web
老工厂。今天看书学到了通过白平衡表现不同的色调,这张是使用钨丝灯白平衡拍的,会使画面偏蓝。面对老工厂,我喜欢这个调调。
后面几张都是在Audi的展馆拍的,可能在做什么活动,外面很多展车(但是都是上牌的,应该是客户支持的吧)。Audi的车都很好看,我的第一辆车没准就Audi了,愿望清单 +1 哈哈。

140927_audi0000_web

 

140927_volkswagen_web

140927_audi3_web

 

三辆TT
140927_audi100_web

140927_audi100front_web

 

1970年的Audi 100 Coupé S
140927_keychain_web
LAMBORGHINI 钥匙扣,很精致,漂亮。
140927_a3_web
Audi A3的尾灯
回来的路上路过751的广场。

140927_train_web

0751号火车头
140927_horse_web
不知道会有什么活动,这个钢铁做的马,应该会奔腾吧。不过肚子好饿,没等到晚上的节目开始就撤了。
虽然是联系摄影,但是回来还是忍不住后期,不过已经比之前好很多了,挺多也就是裁切,拉直,调曝光。上面很多图片也都是加了水印直出的。拿相机拍几次,感觉摄影入门就是对焦+曝光+构图,首先要拍的清晰,让人看清楚,然后再谈构图创意,然后才是色彩创意,最后是用光。

在取景器中看到的,和拍完的结果有很大不同,拍完从相机预览和放到电脑上看又是一种感觉,很多当时觉得曝光准确的照片,回来一看,还有很多调整空间,很多当时觉得构图还不错的照片,回来发现各种杂乱。今天其实拍了不少,但是敢拿出来的也不多,这就是学习的过程吧。另外,唯一的进步方法,就是多拍多练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