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Mac下Android SDK Manager联网失败的问题

Great Wall的威力还是挺大的,不过在这个Android手机市场份额占到了70%以上(道听途说,莫纠结)的时候,居然连开发者都会被限制到这个地步,也是蛮拼的了。

上有政策,下有对策,SDK下载失败,只需要两步就可以解决:1) 修改hosts; 2) 修改SDK Manager设置,强制使用HTTP协议访问HTTPS请求。

  1. sudo vim /etc/hosts; 在下面加入:

  2. 203.208.46.146 dl.google.com
    203.208.46.146 dl-ssl.google.com

  3. 在SDK Manager的设置中,勾选 Force https://… sources to be fetched using http://…
    重新打开SDK Manager,就能更新成功了。

其实这个不算新鲜的东西,某度的经验上都有文章了。但是但是,机智如我居然没有找到Android SDK Manager的设置入口!第二步就做不到了嘛!

这也不怪我啊……不管是使用Android Studio还是Eclipse,点击SDK Manager之后,菜单栏不会显示 Android SDK Manager,而是会保留为Android Studio或Eclipse,界面上又没有设置入口,就很头疼了……

最后,在不经意间,依然机智的我找到了解决方法~SDK Manager打开之后,先激活Android Studio或Eclipse的界面,再激活SDK Manager的窗口就可以看到菜单栏上已经变成亲切的 Android SDK Manager了,如此简单……请勿拍砖……然后就轻车熟路,在preference中勾选,就ok!

Enjoy it!

某度文章链接:解决Android SDK无法下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