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WordPress默认使用Google字体导致访问速度变慢

Wordpress默认从fonts.googleapi.com/css加载字体,因为国内的某些原因,如果使用Google的OpenSource字体,就会导致网站的访问速度变慢,解决方法就是通过数字公司提供的一个CDN,做一个代理,从CDN取字体文件,就能提高访问速度了。

在网上找了很多方法,大致分三种:

第一种:使用插件禁用Google的字体。其实这个相当于没有解决,就是用不了Google的字体了。

第二种:修改functions.php文件,拦截事件(有待斟酌),将Google字体的引用删除,其实跟第一种一样,还是没有解决,优点是不用安装插件。但是我试了几次,没成功……

第三种:修改include文件,直接替换URL。简单,粗暴,有效。Wordpress默认的字体加载的link写在{wordpress目录}/wp-includes/script-loader.php文件中,进入后搜索fonts就可以看到url,将fonts.googleapis.com替换为fonts.useso.com就可以从数字公司的CDN取字体文件了。

需要注意的一点是,有的主题提供了自定义字体的功能。这时候就需要到主题的目录下修改类似的url路径。我用的flat主题,需要修改的文件在{themes目录}/flat/inc/customize.php这里,同样的修改url,就大功告成了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