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Press迁移

不想听故事的童鞋跳过开头~~

早上睁着朦胧的睡眼ping了一下www.kyleduo.com,当出现响应的时候无比兴奋,昨天配置的ip解析终于被DNS收录了。中午兴冲冲的买了点好吃好喝准备自己庆祝一下,结果……买完回来正准备开吃,看到了工信部给的提醒:哥们儿,我还没同意呢,你就敢做博客?胆子太大了吧!!!

由于受到了惊吓,博主默默地关闭了刚买的阿里云服务器上的服务。在budgetVM上由买了个vps:

$9.99/month

2 cores

150GB

2G Memory

4T BandWidth

4 public IP(IPv4 2, IPv6 2)
还比较实惠~对比一下阿里云,呵呵~~

支持支付宝付款,整个过程很快,买了一个月,然后就是更改域名解析,重新搭环境,迁移数据。

搭环境参考宁浩网的这个网址,很细心~ 阿里云CentOS搭建Nginx+PHP-FPM+Mysql环境 (因为都是CentOS,所以一样一样的)

迁移数据要感谢大神的指导,让一个连服务器都没搭过的人“顺利”完成迁移~ 大神低调的微博:Weib

1. 在阿里云服务器上打包Wordpress文件:

tar -cvf wordpress.tar.gz {目录}
2. 是mysql的备份,使用mysqldump命令

3. scp将两个文件传到新的服务器

4. 在新服务器上解压Wordpress、导入数据库。这样基本就大功告成了!

5. 遇到的问题:

1) Wordpress配置的数据库密码不统一。这个比较简单,直接修改Wordpress的配置文件或者修改数据库的root表就行了。

2) Wordpress的静态资源路径不统一(为毛全是不统一……因为博主被大神吐槽之后改了路径……)。这个比较麻烦,因为Wordpress的配置是直接写在数据库里的,而且是写死的……因为之前导出的sql文件还在,所以就直接修改sql文件,将目录更新,然后重新导入一遍数据库就OK了。

刚建博客两天就有这个遭遇,真是有点不够优雅,不过还好有大神帮助,整个过程也没花多长时间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