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 Markdown 写博客的你,或许需要这个工具

cover

Hexo可以方便的让我在本地写博客,这意味着可以使用任何熟悉的Markdown编辑器。但是有一个缺点,那就是如果Markdown文件中嵌入了本地图片,需要单独上传到服务器才能发布。

基于这个需求,我写过一个Dropzone的插件来自动解析Markdown文件中的图片资源,并上传到七牛CDN。见:适用于Dropzone 3的七牛上传工具

前几日更新博客时发现这个工具竟然失效了,报错信息如下:

1
macOS 11 or later required !

去网上查了下发现是使用到的 tkinter 这个库和 macOS Big Sur 系统不兼容导致。作为一个python小白,查了很久很久资料终于解决了。

首先需要使用python3,其次macOS Big Sur自带的 python 3 (以及使用brew安装的 python 3 均)不能正常使用,需要从 python.org 重新下载安装 python 3.9。

后续在解决了导包、tkinter调用方式变更等问题之后,终于可以再次使用了。😄(这篇文章的图片就是使用这个工具上传的)

使用方法

运行环境

首先需要安装 Dropzone 这个App。目前 Dropzone 已经包含在了 Setapp 服务中。

然后需要到 Python 官网下载 python 3 并安装。安装完成后 /usr/local/bin/python3 --version 将输出 python 版本。

1
2
$ /usr/local/bin/python3 --version
Python 3.9.1

配置

下载 Qiniu Uploader 1.2 ,双击安装。

输入配置(后续也可以编辑):

qiniu_uploader_config

All Done. 可以拖拽一张图片或者一个Markdown文件试试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