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字体问题之二&查找字符串命令

— 为什么要有个“二”呢?

— 因为上一篇《解决WordPress默认使用Google字体导致访问速度变慢》只考虑到前台,今天网络不好,发现写博文的时候编辑器半天加载不出来,伤不起啊……

好了,为了解决admin的字体加载问题,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找到后台的css代码,把里面的Google杀掉。无奈当时二了吧唧,虽然已经到了控制台去验证网络请求的地址,没想到可以直接从控制台查看css文件(鄙视自己3分钟)……所以我选择了最笨的方法:直接找文件。

凭借猜测的位置,找了好几个文件发现木有google关键字,有点神伤,想到可不可以直接查找文件中的字符串啊?

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想法!(所以就有了下文……)
然后就搜了一下,很快找到了在文本文件中查找字符串的命令:

grep -rn “fonts.googleapi” ./

命令的意思是:在当前目录下递归查找字符串”fonts.googleapi”,并在结果中显示行号。

-r 递归查找

-n 结果中显示行号
有了伟大的shell命令,一行代码搞定,然后修改,速度soso的~~~~